汉阴:“健康包”暖心更安心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3-01-09 15:32
分享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幅增多,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连日来,汉阴县陆续向辖区内特殊人群上门免费发放“健康包”,用实际行动上门送温暖,撑起“关爱伞”。

12月23日开始,汉阴县为1564户防返贫的三类户、22户城市特困户、590户城市低保户、2583户农村特困户、100户民政集中供养户以及驻汉部队官兵准备了“健康包”,免费发放的5000份“健康包”已全部送到发放对象手中。一个个“健康包”就如同冬日里的暖阳送到群众手中,真正把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有“医”靠。

“魏奶奶,我们来给您送‘健康包’了,里面有常用药和防疫物品,还有清单和使用说明,要是感觉身体不舒服,您可以对照使用说明用药,也可以让家人随时打电话找我们!”12月26日,在汉阴县城关镇北城社区,已经60多岁的魏桂莲老人收到了联村干部送上门的暖心礼物。“儿子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我平时不怎么出门,家里也没准备相应药品,有了你们送的‘健康包’我就放心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在艰难时期都时刻想着我们!”拿到“健康包”,魏桂莲老人连连感谢。

据汉阴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春明介绍:“每份‘健康包’里包含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计以及退烧、止咳、抗病毒、抗感冒等药品,主要面向独居老年人、高龄老年人、困境儿童等人群进行发放。”为了保证“健康包”精准发放,汉阴县将发放任务落实到包联镇村牵头单位,负责通过电话核实、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对象底数,并为他们建立“一人一档”,以便提供准确、暖心的健康管理服务。此外,每个“防疫健康包”里还附有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用于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1月5日,在汉阴县铁佛寺镇高峰村一户三类户的家门口,驻村第一书记沈涛对“健康包”发放对象进行了回访,并细心介绍“健康包”:“这个绿盒子是感冒灵颗粒,清热解毒用的,白色纸袋子装的是退热止疼的,要是感觉身体不舒服,让您孙子给村卫生室打电话,他们会给您说怎么服用哈,这是电话我给你留桌上了啊!”。为确保“健康包”精准发放到每一位特殊群众手中,铁佛寺镇组织干部为特殊群众“送货上门”,做到人手一份,不重复、不漏发,并为其讲解“健康包”药品使用要求,定期进行回访。

目前,汉阴全县各镇村正全力做好新冠感染防控工作,积极提升农村疫情防控应对能力。1月8日,城关镇副镇长王汉珣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健康防护工作,城关镇已经完成采购10000个‘健康包’,目前正在陆续发放中,采购的400个血氧仪也即将全部配发到各村(社区)卫生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