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麻风病防治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3-01-10 14:57
分享


1月10日,在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 36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为巩固全国消除麻风危害成果,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安康市疾控中心联合安康疗养院、汉滨区疾控中心、张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5人在张岭社区广场共同开展了麻风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点等方式,针对麻风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麻风病的预防、感染后的表现及治疗措施等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点1处,悬挂横幅1条、摆放展板4块,发放麻风病海报、麻风病防治知识折页、宣传品共1000余份,提供咨询100余人次。

我市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麻风病可疑症状监测,严格实行免费联合化疗和随访管理,麻风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程度,促使可疑者和患者及早就医,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对麻风病人的关怀举措,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发生,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公众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