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来源:委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9-17 17:13
分享

9月15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国家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医疗纠纷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工作、社会稳定、平安建设、诉源治理、扫黑除恶、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等工作会议及检查督导精神;通报了2023年医患矛盾排查化解、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分别就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切实从维护国家安全、紧盯安全生产、抓好平安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四个方面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在国家安全工作方面,要抓好政治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面防范公共卫生风险,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生物实验室监管,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测,落实河长制制度。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继续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推进消防安全示范单位创建达标;要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诊疗行为,强化全流程监管;要统筹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在建项目的安全施工、业务用房的安全管理,各类公务车辆、特种车辆以及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在平安建设方面,要妥善处置各类医疗纠纷、依法化解各类矛盾,扎实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巩固120家市级平安医院、12家平安示范医院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稳定作为高质量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营商环境突破的关键支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有力检验,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法律规定,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排查隐患、化解风险、保障发展,持续健全常态化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邀请市国安局专家对国家安全知识和反间防谍工作进行了培训,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市直(管)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