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健康陕西建设暨医改工作现场会在安康市召开

作者:来源:陕西省卫健委发布日期:2023-11-15 08:57
分享



11月14日,全省健康陕西建设暨医改工作现场会在安康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联昌主持会议,安康市市长王浩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王廷栋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健康陕西建设和深化医改工作阶段性成效,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部分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及单位交流工作经验。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健康陕西建设、深化医改向纵深发展,着力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深化医改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健康陕西建设,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大抓基层、建强基层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健康陕西建设多部门协同机制,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进一步融合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调整优化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职能,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全国家卫生城镇管理长效机制,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巩固扩大综合医改试点成果,持续抓好医改有关问题整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与区域均衡布局,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体系,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由扩面向提质转变,加快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全方位健康服务供给,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预防控制能力,落实生育养育支持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中药产业发展。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物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前,张军林还到石泉县、平利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安康市公共卫生中心、高新中学、高新医院、妇幼保健院及汉滨区第一医院、高新区博元幸福城社区健康安康建设及医改工作等情况。各市、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