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疗养院开展中国麻风节慰问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安康疗养院发布日期:2024-01-29 15:38
分享

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持续巩固全市消除麻风病危害成果,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识,倡导全社会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安康疗养院紧紧围绕“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麻风病日慰问宣传活动。

1月11日,在麻风节前夕,安康疗养院邀请省地方病防治、省麻风病防治协会相关领导深入汉滨区关家镇、县河镇走访慰问麻风病治愈者,专业人员仔细查看他们健康状况,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做好自我防护并进行键康指导,并将慰问金、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鼓励他们乐观向上积极融入社会。

1月22日至24日,安康疗养院联合相关单位先后深入学校、车站等地,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横幅、播放麻风病健康知识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麻风病预防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进行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知识讲座,采取有奖问答形式,使辖区群众对麻风病危害和防治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提升了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义诊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张(本),展出麻风病、慢性病防治知识展板4版,播放麻风病防控知识视频5条。    

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增强了群众麻风病防治意识,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水平,形成理解、关心、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