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聚焦民生“小切口”,服务群众“大健康”

作者:来源:安康市中医医院发布日期:2024-02-02 08:37
分享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走这边,我带您去!”……1月26日,市中医医院门诊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就诊群众顺利就医。

一走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一应俱全的设施、清晰明了的标识让患者张祥惠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

“新大楼环境真好,停车、挂号、看病都比以前更方便了!”张祥惠对医院的新变化连连称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医医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瞄准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就医需求问题,举全院之力坚持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项目攻坚提速作为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成效的试金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解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拉满进度条,全力加速跑。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各项程序按时办理和验收,各责任科室密切沟通、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工程建设如期顺利完成。

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管理局遴选,并得到中省市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其建成投用将会极大改善市中医医院办院条件,有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对弘扬中医药文化、助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健康连着千家万户,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市中医医院还把主题教育与医院工作统筹起来,把党员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职工走进村镇、社区、校园,开展健康义诊、公益讲座、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举行就医流程优化、服务技能提升、新技术新业务推广、专业技能竞赛、院际交流合作等活动15场次,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