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局三问三解惠民生 给力卫生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3-20 09:42
分享

安康市卫生系统注重把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与各单位的工作职能和职责紧密结合。根据职能和行业特点,研究制定 “三问三解”活动实施方案、确定联系点、帮扶对象和派驻人员。在进村入户中落实惠民政策,在诊疗帮扶中和谐医患关系。

一是领导带头帮扶新农村建设。局班子成员实行“三联一包”:联系一个市级医疗卫生单位,联系一个县区卫生局,联系一个重点乡镇卫生院,包抓12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先后多次到市级、县区、乡镇和村调研指导工作。市直卫生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50余人与村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先后于33日,39日到党建联系点――石泉县云雾山镇水田坪村认路,认人、认门,为35个贫困家庭送去仔猪35头,发放宣讲资料300份、纪念品66份。聘请农业专家讲解畜牧养殖知识,落实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46名帮扶35个贫困户。

二是单位科室重点帮扶,加大卫生支农工作力度。全面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确定每个单位对口支援1个县级医疗卫生单位、1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村卫生室。已于39日前完成400名医护人员的抽调, 40支农村巡回医疗卫生服务队的组建工作。市管11家医疗卫生单位已于3月上旬前已分批分期深入边远贫困山区开展卫生下乡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义务诊疗、为群众送医送药。

三是建站培训党员、医护人员,提升服务水平。安康市卫生局党委在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中,了解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党员思想教育和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面临信息不畅、形式单一、手段落后、学习困难的现状,积极向市委组织部汇报,决定借助中央党校信息中心与卫生部信息中心远程教育现代信息技术,建立覆盖全市市、县、乡三级医疗卫生单位远程教育网点,实施10000名卫技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和3000名党员政治理论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市直8个单位和宁陕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和14个乡镇的20个工作站,远程教育辐射包括98个村村医在内的远程教育工作站已初步建成。预计在上半年前,全部完成294个远程教育工作站的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