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三轮母亲健康暨优生促进工程全面启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3-20 10:40
分享

319日,白河县仓上镇政府门前舞台高筑、彩门高悬、金龙飞舞、人头攒动。“实施两项工程、建设幸福家庭”大型会标格外醒目,笼罩着一片节日祥和的气氛。来自十里八乡的育龄群众欢聚在这里,共同参加安康市第三轮“母亲健康工程”暨“优生促进工程”启动仪式。

市人口计生局长唐纹宣布“安康市第三轮母亲健康暨优生促进工程”正式启动,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刘芳霞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芳霞在讲话中要求,扎实做好“母亲健康工程”和“优生促进工程”是落实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美好安康的重大举措,是惠及安康百姓、造福子孙后代、提升美满幸福家庭的重要民生工程,是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抓手。为确保“两项工程”顺利达标,各县区在开展两项工程过程中要做到加强领导、任务再落实,广泛宣传、氛围再营造,服务群众、查治再规范。要将“两项工程”作为深化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的重要载体,通过时时处处的优质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放心、舒心、称心、开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500名育龄群众接受了妇科、B超、乳透等多项免费生殖健康检查服务,正式拉开了全市第三轮 “母亲健康暨优生促进工程”的帷幕。

据悉,全市第三轮 “母亲健康暨优生促进工程”启动后,在两年时间内全市38万育龄妇女将享受到免费的生殖健康检查及治疗服务,每年将有近2.4万对育龄夫妇接受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筛查及优生指导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