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23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7-11 17:41
分享

  7月11日,市人口计生局在中心广场开展 “普及生殖健康服务,让家庭健康和谐”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隆重纪念第23个世界人口日。

  1987年7月11日,前南斯拉夫一个婴儿的诞生,被联合国象征性的认定为是世界上第50亿个人,并宣布地球人口突破50亿大关;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倡议将这一天定为“世界50亿人口日”;1990年联合国根据其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决定将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关注;同时决定从1990年开始,每年的7月11日,全世界举行“世界人口日”活动。1999年10月12日世界人口达到60亿;2011年10月31日世界人口达到70亿。
  今年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是让市民了解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安康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和完善现行的生育政策,稳定低生育水平,着力提高人口素质,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强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引导人口有序迁移和合理分布,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应对老龄化,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