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身残志不残、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9-26 08:10
分享

 

922日,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残联联合,在市委门前广场开展“身残志不残、健康知识进万家”残疾人康复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带队,社区全科医生、护士共7人参与,现场为残疾人免费提供血压、血糖等检测服务,并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处方30余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心医护人员不仅为残疾人开展康复咨询及预防残疾知识宣传,而且教残疾人康复训练方法,并鼓励他们及家属坚持开展康复锻炼,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让他们乐观地面对人生。

残疾人王大叔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关心,这次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常有”。

60岁的李阿姨因病致残,平时依靠双拐行动,家住5楼,出门很不方便,社区医生多次主动上门为李阿姨做身体检查及康复指导,李阿姨激动地说:“还是政府好啊,总是想着我们!”

开展残疾人康复知识宣传教育,不仅使残疾人增强了自我保健和疾病防范意识,而且对残疾人的身体和心理康复有很大帮助,让残疾人感受到社区卫生服务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