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2年度人口计生工作进行考核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12-11 17:34
分享


  12月7至11日,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左继良带领省政府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组来我市检查考核。

  期间,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我市2012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市财政局、扶贫开发局、卫生局等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汉滨区、汉阴县和白河县人口计生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主持汇报会,副市长杜寿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核组作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出席汇报会,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寿平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把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作为建设美好安康的重要举措,强化稳定低生育水平措施,狠抓市县党委、政府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和统筹能力,突出基层基础和服务能力建设,把各类创建作为提升水平和质量的抓手,加强领导,创新管理,克服困难,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根据统计年报,全市期末总人口为274.5万人,出生率、自增率分别为8.63‰、2.87‰,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8.27%,全市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
  左继良指出,安康市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做了大量细致、务实地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责任指标,各相关部门之间能够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了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得到了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他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人口形势,尽快解决协会改革问题,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建立人口和计生工作的长效机制。
徐启方首先对考核组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当前计生工作的新形势,处理好人与自然和环境协调发展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省考核组的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和落实,并逐项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去,尽快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以这次目标责任制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人口和计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我市计生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