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断深化人口计生综合改革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12-11 14:36
分享
  今年以来,各县区认真学习借鉴石泉县综合改革的成功经验,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工作难点,力求突破创新。
  白河县在省级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中,从探索完善统筹协调、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利益导向、宣传倡导、村(居)民自治、队伍建设七大机制入手,实现了“三统筹、三强化”(统筹领导决策、统筹公共政策、统筹部门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优质服务、强化考核奖惩),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深入发展。岚皋县启动了综合改革创建活动,确定了综合改革“1234”工作思路(突出控制质量指标一个核心,深化计划生育综合执法三项制度和“十上门”优质服务工作机制两个重点,做实母亲健康、优生促进、计生家庭创业“三大工程”,实施信息资源共享、完善利益导向机制、社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和考核奖惩机制四项创新),在围绕基层基础抓规范、围绕创业工程抓统筹、围绕两项工程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取得了新的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