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自编自演讲述医德医风先进人物故事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09-05 15:04
分享

近日,汉阴县卫生局党委开展了“汉阴县卫生系统医德医风先进人物事迹暨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活动,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约210人参加了活。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活动中,四位医护人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身边的好心人、热心事。刘守斌是一位县医院内科医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用真诚和善良生动地诠释和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勾画出“白衣天使”的大爱形象,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生动内涵,谱写出一首人性大爱和生命大美的共鸣曲;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几十年如一日,退休后还继续无私奉献的县中医院中医师陈忠前,他的敬业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涧池镇中心卫生院长李仁宝,在90年代,卫生院分灶吃饭、人心泛散的时刻勇挑重担,坚守阵地,面对更好的工作机会,不肯离开这片土地,在艰苦条件下对广大村民生命健康进行守护,他的平凡可贵品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赵秀艳是漩涡镇中心卫生院医师,是一位新疆姑娘,远嫁山区小镇漩涡,以赤子之心,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和智慧无私地奉献给了漩涡父老乡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台上讲述着先进事迹,台下则是医护人员认真地聆听和不时传来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广大卫生干部和医护人员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向身边人学习,要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德”为准则,突出“善、诚、孝、美”四个字,实现社会和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开展好“诊疗服务质量安全年”和医德医风教育活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树立良好卫生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