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局召开市直卫生系统安全生产促进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10-22 08:19
分享

 

1021下午,市卫生局召开市直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金岚出席会议,并代表局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赵俊民副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鲁琦副市长《在全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重申了安康市卫生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胡蜂蜇伤患者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县级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暨“诊疗质量安全年”活动首次督查、岚皋县医院骨科手术部位差错事故和平利县广佛镇卫生院个别医务人员未按规定返岗上班等情况。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加强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认真遵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相关的规范标准,重视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诊疗护理技术规范和医疗管理核心制度,规范医护人员的诊疗行为;加强对在用的医疗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强化对医疗安全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巡查,消除医疗隐患;加强对住院患者、医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做到安全驾驶。

会议要求,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特别是医疗质量安全要引起足够重视,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之中;二是要认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是要树立高度政治敏锐性,及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年前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扎实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不出事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