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健委召开全市疾控应急与健康建设工作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0 17:36
分享

为学习贯彻省、市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3月15日,安康市卫健委召开全市疾控应急与健康建设工作会。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安康疗养院分别总结了2018年全市健康建设、疾控应急、麻风防治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汉阴、石泉、平利、白河、宁陕县分别就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免疫规划能力提升、疾控八大行动、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专项行动作交流发言,市卫健委领导朱新年同志对全市2018年疾控应急和健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对2019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问题;既要抓好重点工作,又要强基固本;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充分肯定了2018年疾控应急和健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九大问题。会议明确了2019年全市疾控应急和健康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补齐免疫规划短板,继续推进肺结核综合防治服务模式,巩固提升地方病防治成果,进一步夯实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工作,健康教育与促进要有所突破,卫生应急进一步规范,着力提升慢病和精神卫生工作质量,积极探索健康安康建设措施。要求全市从事疾控应急、传染病防治的医疗卫生机构,从提升能力、健全防控网络、提高业务素质、抓疾控文化建设、抓好考核五个方面,强基固本。要把“管行业必须管作风”要求贯穿于公共卫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开展行业作风整治,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开展行业警示教育,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爱卫办主任、公卫股长,疾控中心主任、健康教育科长,各县区定点医院及医疗集团分管院长、公卫科长,市卫健委、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