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认真搞好爱国卫生综合整治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07-05-22 17:02
分享
白河县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中,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把整治城乡环境卫生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使全县城乡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在综合整治工作中,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经费投入到位、人员力量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综合治理到位,确保爱国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文明委、爱委会联合发出了“整治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爱卫办印发各种宣传资料,号召各级各部门积极创建卫生集镇、村、示范户及卫生先进单位;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综合整治工作进程,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以治脏为重点,集中整治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以治乱为重点,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以治差为重点,突出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指导村民改厕改圈,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四是加强督查,强化整改。将部门检查与领导巡查相结合,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评比通报与及时整改相结合,确保爱国卫生综合整治收到实效。

五是巩固成果,创新机制。为巩固综合整治成果,白河县把完善管理和严格考核相结合、爱卫工作与评优树模相结合、整治举措与项目支持相结合,积极争取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等环保项目,通过项目支持,促进爱国卫生工作在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