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检查城区义务大清扫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07-05-22 17:23
分享
5月18日下午,市爱卫办组织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社、教育电视台及汉滨区有关部门,对城区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除机关团体外,其他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未按规定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

一是各单位对义务大清扫活动不够重视。新城办辖区的向阳大厦、兴安公园、市交通局门面房、康平大药房;老城办辖区的万家福购物广场、老安康菜馆、海星兴安西路超市,江北办辖区沿街所有单位,均未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特别是金州路康平大药房门前卫生状况较差,垃圾粪便随处可见;江北大道九禾农资安康经营部门前污染严重;寇家沟大桥桥下有大面积的垃圾死角。

二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普遍。城区主次干线自行车、摩托车、人力车在人行道、机动车道随意停放。老城东、西大街、兴安西路交通秩序比较混乱,仍有一些车辆违规调头。

三是部分路段占道经营十分严重。兴安西路教场巷附近堆放夜市摊点桌椅较为突出;江北大道中渡市场至九华饭店占道经营尤为严重,摊点占据了整个人行道;铁路办事处家属区公路两侧,仍有流动摊点挤占行车道行为。

四是“门前四包”责任制仍然流于形式。沿街单位、商户虽已同有关部门签订了协议,但在抽查中各单位均对四包责任制内容了解不够。门前保洁仍然依赖环卫工人进行清理,对各自门前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置之不理,致使“门前四包”责任制形同虚设。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汉滨区相关单位,针对义务大清扫制度,尽快拿出相应的管理措施;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深入到各单位、各住户督促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确保爱国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