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检查城区义务大清扫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07-06-18 14:56
分享
    6月15日上午,市爱卫办组织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社、教育电视台及汉滨区有关单位对城区单位落实义务大清扫制度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除个别单位外,城区各单位、各门店均未按制度要求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一是各单位对义务大清扫活动不够重视。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垃圾污染较为严重,在检查中除个别单位采取行动外,大桥路、金州路、南环路、巴山路、兴安路等路段沿街单位和门店均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特别是巴山东路和兴安路卫生状况较差,人行道垃圾随处可见,个别地点有垃圾死角存在。

    二是占道经营较为突出。由于有关单位对“擦亮安康”爱国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认识不到位,工作有所松懈,对占道经营行为实行以罚代收,致使占道经营行为死灰复燃。城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现象随处可见,特别是大桥路大本营超市门前、神州摩托车经营部占道经营占据整个人行道,巴山东路、果园路流动摊点挤占机动车道行为仍然存在。

    三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普遍。城区主次干线小汽车、摩托车、自行车、人力车在人行道、机动车道随意停放。巴山路市交通征稽处周围,客运车辆不按规划区域随意停放,大桥路秦巴市场门前客运车辆强行停车载客,导致交通秩序混乱。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汉滨区爱卫办督促城区三个办事处,针对义务大清扫制度落实不力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 为深入持续地开展“擦亮安康”活动,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市、区爱卫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联合印制“擦亮安康”活动知识问答宣传单15000份,发放给城区机关单位、沿街门店及居民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