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省卫生厅9月20日问题奶粉事件患儿医疗救治情况通报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0-05-06 09:15
分享
9月20日问题奶粉事件患儿医疗救治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08-09-20 信息来源: 省卫生厅新闻办

 

       据陕西省卫生厅新闻办通报: 2008920,全省共报告接诊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患儿25603例,确诊557例,住院175例,已治愈出院7例。

全省累计报告接诊患儿49831例,确诊1225例,住院370,已治愈出院8例,现住院治疗362例。全省各设区市和杨凌区均有住院患儿,病情稳定。

省卫生厅提醒广大患儿家长,我省县区级及以上医院都具备筛查、治疗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患儿的能力和条件,请患儿家长持有效证件(包括户口本、出生证明等)就近到户口所在地县区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免费筛查,需要住院治疗的患儿,一般由当地二级医院收治;确需转院的要经当地救治专家组会诊后,持转诊手续到上级医院住院。

儿科专家提醒,短时期内反复做超声波检查,有损儿童健康,建议患儿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重复检查B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