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服务站做好优生促进工程分类指导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4-16 08:43
分享
  为提高人口素质,积极创建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汉阴县计生服务站坚持把优生促进工程的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与新婚期卫生指导及孕前优生知识指导相结合,为广大育龄人群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对前来婚、孕检人员发放婚前、孕前知识宣传单。让每对夫妇了解婚前、孕前检查的重要性,使其自愿接受婚、孕前检查。二是通过体格检查和相关医学筛查,了解受检对象身体情况,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适宜结婚对象进行新婚期卫生知识指导,减少“蜜月病”的发生;对计划怀孕夫妇进行受孕季节、孕前心理、饮食、卫生等优生知识指导,增强出生缺陷预防意识,使每对夫妇能够科学的、有计划的、有准备的怀孕;对于暂不宜结婚和影响怀孕的高危人群由专业医师进行专科指导,消除其心里顾虑和疑虑,督促其及时到上级医院进行复查,使这部分人群能够得到充分、有效、正规地治疗,从而降低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婚前、孕前知识宣传单1600余份,为700余对“准夫妇”进行了健康体检,对300余位“准妈妈”进行了育儿指导,深受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育龄妇女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