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关爱机制 情系计生家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5-31 17:49
分享
  5月28日,岚皋县计生协组织全县计生系统干部职工齐聚石门镇松林村,开展了 “建立关爱机制,情系计生家庭”主题的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2周年暨协会活动日活动。
  近年来,岚皋县计生协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十上门”活动,建立多种关爱机制,受益计生家庭。一是立产业帮扶。农村计生户优先安排贴息贷款、扶贫贷款,用于发展产业,同时启动了计生家庭创业工程,对农村计生家庭户创业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二是政策扶持。移民搬迁、旧房改造优先计生家庭,对独生子女领证户和双女结扎户按国家相关政策分别给予一个人的份额和半个人的份额;三是救助倾斜。对因灾、因病(或残)造成生活困难的农村计生户,优先落实合疗政策,并给予民政救助,对特别困难的政府再给予不低于2000元的大病救助。四是奖励优待。对入学的计生家庭子女优先享受“两免一补”,对双女、独女户实行“中考加分”。
  据悉,2011年全县发放各类扶助资金31万元,修缮改造房屋32间,为126名计生家庭子女中考加分,给50户计生家庭大病救助共计8万余元,结对帮扶农村独女户和双女户共120户协助脱贫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