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15年ACTIVE中国基层医师培训暨安康市第九届心血管年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1-06 00:00
分享

1226由安康市医学会心血管内科分会主办,安康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5ACTIVE中国基层医师培训暨安康市第九届心血管年会”在安康高新区亚朵酒店隆重举行。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市医学会会长彭有庆、常务副会长王永堂、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原市卫生局副局长杨彬应邀出席会议。全市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从事心血管内科的医师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西京医院心内科主任郭文怡、西安交大一附院心血管病医院长牟建军、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院长寿锡凌、西京医院心内科主任陶凌、唐都医院心内科主任郑强荪、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主任王东琦、唐都医院心内科教授王洪涛、安康市中心医院心一科主任任晖分别作了“冠心病诊治策略及综合管理”、“2015最新高血压指南解读”、“2015心血管领域十大进展”、“房颤的介入治疗及进展”、“房颤的抗凝治疗”、“2015ACS指南解读”、“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策略”、“2015心衰治疗指南解读”等8个专题讲座,我市中心医院、中医院、人民医院的3名心内科专家也分别和与会人员分享交流了临床经验。

会后,唐都医院心内科主任郑强荪、王洪涛深入市中心医院,指导心一科开展了首例三维标测下射频消融治疗房颤的介入手术和心房扑动的射频消融手术。首例房颤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又一项技术空白,开创了我市心律失常介入治疗的新纪元。

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我市心血管内科同行之间的相互联系和交流,而且使与会人员了解了心血管领域最新的诊疗技术与研究成果,必将对我市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