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医医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进病区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4-14 17:35
分享

为有效缓解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而给医护人员和患者和家属带来的各种心理压力,进而化解医患矛盾,4月13日,安康市中医医院肿瘤内科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玲为科室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做心里健康教育辅导。

安康市中医医院肿瘤内科主任严丽介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旨在不断增强医护工作者的心里承受能力,提高工作质量,营造和谐、舒适的科室工作环境。同时,借助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能帮患者化解、疏导各种负面情绪,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修正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提高病人及家属的满意度,减轻患者由病痛带来的心里阴影和患者家属的心理压力,树立战胜病痛的信心,使患者早日康复。严丽说,相比起医护人员,患者更愿意对第三方讲心里话以第三方的角度获得的信息会更准确。因此,今后将邀请心理咨询师走进医院不定期的开展心里健康教育辅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