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山里的亲戚建一个“家”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5-03 21:45
分享

近日,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的村民便陆陆续续的来到新落成的村活动室参观,“真是不咋得啊,以后村上开个会,办个事方便多了!”“就是嘛,以后我们也能学城里人跳跳广场舞了,哈哈哈”乡亲们简单的对话丝毫掩饰不住他们内心的激动,这也是他们对新落成的村活动室上最直接的感受和情感表达。

去年的71日,天下着小雨,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钟家强被邀请到塔元村参加党会,望着老活动室已经裂开2寸多口子的土坯房、斑驳的墙壁、破旧不堪的家具以及一张张朴实的面孔,雨水不时渗进那个叫活动室的房间,大家还在热火朝天的讨论党员应在精准扶贫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时,那一刻他被感动了。当即表态,医院再困难也要设法挤出20万元,为塔元村的乡亲们建一个“家”。

“说了算,定了干”。第二天一大早,塔元村支书龚太亮、村主任刘金奎便骑着摩托车满村去找一个地势相对平坦、交通便利、位置相对集中的地方,老支书胡仁华二话不说将自家位于村“黄金地段”的地块让给了村上搞建设,他说,活动室建设是村上的大事,牺牲点个人利益不算什么,再说建一个新活动室也是我多年未实现的夙愿。设计、开工、封顶、粉刷、绿化、地面硬化、水电安装、完工验收。经过8个月紧锣密鼓的建设,五间两层400余平米的新活动室矗立在塔元村的群山之间。

揭牌仪式于2016年的420日举行,仪式上没有红地毯、没有鞭炮。但比红地毯更加炫目的是乡亲们灿烂的笑脸,比鞭炮更加响亮的是乡亲们爽朗的笑声。市妇幼保健院的驻村干部老陈和小杨也在这一天趁着好日子,将在村民家租住的宿舍也搬住到了新建活动室,用他们的话说,这里是塔元村人民和我们共同的“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