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7-22 17:4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21日市卫生计生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7月22日上午,中心主任何涛及分管领导带领行政、后勤等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实验室、财务科、办公室、传控科和应急物资库房、疫苗冷链库房等重点部位,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工作记录等形式,对应急物资储备、防汛值班、消防设施、实验药品试剂易燃易爆气体、疫苗冷库、水电安全及内部防盗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安全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

何涛强调,夏季持续高温,用电用水负荷增大,不安全因素增多,近期国内部分省市洪涝灾害严重,我市防洪防自然灾害形式不容乐观,因此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发生后卫生防疫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加强防汛应急值班。值班人员要在岗值守,做好值班记录。二是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对应急消杀设备立即进行检查维护,对人员立即开展培训,确保能用、会用,一旦接到疫情指令,能迅速投入战斗。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严格实验有毒有害药剂储存、使用和保管,对过期废弃实验药剂规范进行处理。四是加强用水用电安全。对水电线路管道及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及时消除用电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的隐患。五是加强财务室防盗。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现金、票据按要求存储存放。六是加强门卫管理。对监控安防设施进行检查,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定时对院内巡查,防治盗窃案件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中心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安全隐患及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