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开展“世界肝炎日”大型义诊 暨“全国肝胆病防治基地”揭牌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8-01 09:04
分享

为纪念乙肝病毒发现者、诺贝尔奖得主巴鲁克·布隆伯格的生日,世界卫生组织从2011年开始将每年的7月28日定为世界肝炎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了解肝炎、立即行动”。安康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开展了“世界肝炎日”大型义诊暨“全国肝胆病防治基地”揭牌系列活动。

7月27日下午,消化内科针对科室住院病人及家属举办了“认识肝炎、了解肝炎;脂肪肝的早期发现与干预”专题讲座。华鹏医师主要从乙、丙肝的预防、传播途径、患病后的表现、规范化治疗、二孩政策放开后的母婴阻断、如何早期发现肝纤维化及肝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生与观众现场互动问答肝病防治知识。

7月28日上午,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了解肝炎、立即行动”科普宣传义诊活动,现场邀请2名群众为“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揭牌,院长陈文乾同志、党委书记郭圣杰同志以及行政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义诊现场,群众慕名前来,寻医问药,专家们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答疑解惑,辩证施治,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讲解疾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并现场免费赠送肝病无创定量检测卡,让群众能够更加方便的了解自己的情况,及时就诊、规范用药、了解保健方法。

“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人民网、健康报社共同发起并组织的“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的重要内容,经过医院申报,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安康市中医医院最终成为首批通过评审的133家医院之一,同时该院也有5位专家被授予“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咨询专家”,标志着该院肝胆病防治技术进入国家队的行列。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为群众送去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让群众了解和学习有关肝炎的预防、筛查和治疗知识,对肝炎有进一步的认识,科学防治,健康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