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成功开展全市首例乳腺纤维瘤微创旋切术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8-24 09:41
分享

8月17日,市中医医院普外科借助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机成功开展安康市首例乳腺纤维瘤微创旋切术手术历时20分钟,出血不到1毫升,利用3mm切口成功将乳腺两个不同象限的包块完整切除。

近年来随着影像学技术的提高和女性健康意识的增强,乳腺良性肿块的检出率不断提高。作为传统的治疗方法,手术切除对良性肿块可达到治疗目的,但常规手术治疗往往留下较大的瘢痕,对于深部的肿瘤不仅手术时间长,术中寻找肿瘤困难,尤其切开腺体较多手术疤痕甚至需要进一步美容手术,给患者带来了一定的顾虑和烦恼。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在肿瘤大小及位置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在超声引导下进行,手术直观,安全可靠,定位准确,术后美观,对良性肿瘤也可以达到诊断和治疗目的,对良性不可触及肿块的治疗优势更为明显,目前乳腺良性包块的首选治疗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