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攻坚扶贫 健康行动”进塔元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9-12 11:32
分享
9月10日,市妇幼保健院“攻坚扶贫 健康行动”走进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钟家强院长亲自带队,并邀请市中心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文尚玉教授,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梁德武、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金萍、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洪恒君等组成医疗团队,开展义诊健康咨询。
本次义诊项目包括:妇产科、儿科、内科、健康咨询、免费发药等服务。该村群众陆续赶到村活动室接受了义诊检查;领取扶贫药品,总价值2000多元。
塔元村是市妇幼保健院包抓的贫困村。今年来,该院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积极落实塔元村帮扶方案。一是大力帮扶产业建设,院里拿出5万元资金扶持了6家茶叶加工、养猪、养羊等种植养殖大户;党员干部与塔元村的98户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每户捐款500元用于发展养猪、养鸡、养羊、中药材等产业。二是建成了村委会活动室,该院投入资金20万元、协调项目资金20万元,为塔元村新建了砖混结构500多平方米的村支部、村委会活动室,购买了办公桌椅和会议室的设施,根本改变了村上开会无固定场所的历史。三是协调市体育局,为塔元村下拨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全套健身器材已安装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