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08 00: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各级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近日, 市卫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岚带队,市中心血站支部书记、站长胡章学及血站帮扶工作人员一行,再次深入到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通过面对面的走访慰问,为村民宣讲精准脱贫政策,传导健康生活理念,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在走访中,胡章学得知自己的帮扶对象老庄沟村四组村民付相奎腿部大面积烫伤这一情况后,顾不得片刻休整,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大米、面粉、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沿着崎岖的山路,踏着雨后的泥泞,前往其家中看望。

在现场询问付相奎具体情况后,胡站长鼓励老人要乐观面对生活。并现场看望老人的脚伤,担心随着天气炎热,脚部伤势加重感染,建议老人住院治疗,并现场联系了旬阳县红十字医院,为老人接诊治疗。费用问题我们想办法全力解决,让其不用担心,并嘱托随行村组干部合理安置老人家事,安心治疗。

慰问结束,大家心里都感慨万千。在脱贫攻坚的路途中,卫计人将一如既往,坚持攻坚克难的信念,用心做好健康扶贫,用情带领群众致富,在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一线战场上不断前行。

扶贫还在路上,我们鼓足干劲,继续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