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题培训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14 00:00
分享

近日,我省接连确诊人感染H7N9病例。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的暴发与流行及防治禽流感在人际间的传播。59日,安康市中医医院医务科、感染管理科、公共卫生科特举办了 “安康市中医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防控》”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医务科主任王道军主持,副院长王晓玲、全院住院医师、中医规培学员、各科护士长、感控医生、感控护士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医务科主任王道军重点强调人感染H7N9禽流感严峻的形势,各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随后呼吸内科主任唐甦从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好发人群、流行趋势变化、发病机制、病理检查等方面做以详细的阐述,并就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等如何诊断及预后防治做了细致的讲解。感染管理科主任佘云莲以《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防控》为重点主要强调医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密切关注来院就诊的疑似病例,对其进行隔离措施,完善相关指标监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按流程逐级上报;同时强调防控的关键在于关口前移、预防在先,做好预检分诊及对发热病人的筛查,对疑似病人做到“患者不跑路,医务防护前往”,从而控制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医院内的传播与暴发。

通过培训,医护人员提高了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的认识,掌握了禽流感预防、诊断、治疗、消毒隔离、防护等基本知识,重点强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呼吸内科等科室的管理,完善了疫情报告制度,使该院全民总动员,合力防治禽流感的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