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坝社区的献血故事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15 00:00
分享

正值这春末夏初,阳光不燥,微风正好。

“献血咯!”呼喊声在西坝社区里传来。大家奔走相告,原来今天安康市中心血站在西坝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车前人头攒动,或询问献血流程,或测量脉搏血压,或捋袖上车。

“我家老刘在血站上班,我来献血理所当然!”

说这话的阿姨叫陈琼,是市中心血站送血司机刘忠平的妻子,这是她第三次来参加献血。作为血站职工家属的她很理解丈夫的工作,送血司机是血液运送过程中,保障血液质量、安全和及时送达的一个重要因素,除了要有过硬的驾驶技术,还要有超强的时间观念,以及一颗以生命为重的责任心。多年来,刘师傅与他的送血车一起经风历雨、日夜兼程,没耽误过一次送血任务。这便是最好的证明。

这天,刘师傅又自发在小区做起宣传,并鼓动自己妻子走上采血车,这更是一种无私的大爱,也为其他献血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血站员工及其亲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无偿献血是所有公民应尽的一种义务,包括自己也不例外。患者需要血液,血液需要大家奉献。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些血,就能救助更多的患者。我们经常倡导带头示范作用,而血站员工的行动,本身就是一个无声的榜样。

“这也是我的女儿。”

在体检桌旁简单了解情况后,44岁的王小花毅然从人群中填好了表格,走上了采血车。在她看来,献血是一次自己的人身体检,也是一次助人为乐的爱心储蓄。王阿姨一边献血一边说:“献血对身体无碍,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更新;既然来了我就献400毫升,待会儿儿媳也会来。

果然,在她话音未落,一个年轻女子走上了车。循着“奶奶,奶奶”的声音望去,一个可爱的小朋友已来到了采血椅旁。他稚气的双眼,充满着懵懂与好奇,王阿姨爱怜的摸着小孩的头,笑着说道:“奶奶在做好事哦,等你长大了也来哦。”小朋友的妈妈也迅速的做完了初筛化验,牵着小朋友的手站在身后,看着“妈妈”一股脑的笑着,很甜美。是鼓励,是宽慰,是对这种爱心的理解与传承。

在颁发献血证时,笔者才得知,这位年轻的妈妈叫徐敏。此次,两人都是第一次献血,分别捐献400ml。在采集爱心合影的时候,大家都说她们完全就像是母女两。王阿姨笑道:“我们虽是婆媳,却胜似母女。”

“献血是爱心,也是积德。”

由于车上工作人员的努力,加上上午的教育宣传,想要献血的人总是不间断的朝着体检桌走来。有好多热心人士在问及年龄后,超过了规定献血年龄,都悻悻离去。也有的忙着联系家属亲人来捐血献爱。车上总是爱心洋溢,像是一个温暖的小家。

拿着登记表,53岁的王发云在采血车前左右徘徊。在工作人员询问之后,才得知,她在等自己的侄子和兄弟。原来,今天是他们老父亲过世满周年,舅侄两上午去上坟祭奠去了,他们一起填的献血登记表,她想等着一起奉献这份爱的血液。

下午一点左右,他们果然如约而至,年轻的刘伟很是娴熟的坐上了采血椅,他说:“这是第二次献血了,流程都知道,扎针吧,我准备好了。”400ml的爱心就这样缓缓的流进了血袋。王发根和王发云一样都是初次献血,希望以献血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他说:“献血是爱心,也是积德,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次来献血的人员有来自西坝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的村民、及爱心市民。据统计,此次献血人数共16人,当天献血总量5400毫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