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来源:安康市卫生计生局发布日期:2018-01-27 09:18
分享
文件名称 2017年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szfgzbmswsjkwyh/2021-0066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责任部门 安康市卫生计生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1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1-27 09:18
内容概述 2017年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7年以来,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总体要求,认真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审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检查,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

(一)信息公开形式

1. 依托网站公开。我局主要依托安康市卫生计生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配备网站的维护人员;网站开辟信息公开专栏,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更新,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市卫生计生局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依托媒体公开。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新闻媒介,组织开展重点热点工作的新闻专题报道;涉及重大民生项目工作通过向外宣办报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外公布重要决策及实施情况。

3、依托文件公开。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下发文件和印发有关资料、内部信息等形式,向本系统内部公开有关方针政策、工作措施和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接受干部职工的查询和监督。

4、依托公告栏公开。通过在局机关的公告栏张贴干部考察预告、公示等,公开干部选拔任用、奖惩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我局公开政务信息主要类别包括:

1、领导分工;

2、机构职能;

3、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其他文件;

4、政务动态信息;

5、财务信息;

6、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奖励事项;

7、相关法律法规;

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同时,为方便群众咨询办事,我局政务网开设了卫计概况、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业务频道等栏目,并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市卫生计生局的机构概况以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的业务内容;230项权责清单和办事流程;国家及地方发布的政策法规;部门年度预算决算和政府采购;4件违法案件行政处罚信息;30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规范和流程;全市市政供水水质抽检检测结果,医疗废物管理、放射卫生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等3个项目的双随机抽查工作规则和抽查结果;2017年度人口统计公报;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医疗质量指标公告;市直医疗机构的院务公开;职业病、传染病、犬伤门诊等3项处置流程;人员招聘、录用信息,职称考试成绩信息;各类奖励扶助及优惠政策的工作流程、申报程序、申报条件及需要的相关材料;新农合大病保险制度的运行情况、主要做法、实施效果;重大建设项目招标公示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今年我局共计处理1件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未涉及行政复议以及申诉案。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渠道更加多元化,公开的速度更快了,公开的内容涉及面更广了。但由于并未确定专职从事政务信息公开人员,所以该项工作在具体实施时距离上级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2018年,市卫生计生局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完善人员配置,定期开展工作培训,利用好门户网站、公告栏、新闻媒体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安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安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月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