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廷栋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3-01-18 09:27
分享



1月16日,副市长王廷栋到汉滨区、旬阳市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市卫健委和汉滨区、旬阳市负责同志参加。



  王廷栋先后来到旬阳市小河镇两河关村、小河社区,汉滨区茨沟镇景家村、茨口社区,走进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与医护人员、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药品物资储备、医护力量配备、医疗救治转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廷栋指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要持续增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医疗救治、监测预警、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确保平稳渡峰转段。要畅通医疗物资保障渠道,完善救治运转体系,落实好巡诊会诊和双向转诊等机制,加强医疗资源调度和下沉,强化专业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分级分类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要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包一”等机制,动态掌握重点群体健康状况,抓好养老院等重点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好包保监测、送药问诊、上门服务、定向就诊等举措,推动关口前移,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防线,最大限度守护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科学用药、康复等防疫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减少聚集性活动,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