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 全年工作突出“九大重点”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3-21 09:19
分享
 
  白河县人口计生局新一届领导班子精心谋划新一年的人口计生工作,明确了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做好“九大重点”。
  一是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深化计生综合改革。紧扣《白河县创建省级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综合改革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二是以经常性工作为主,狠抓工作质量巩固。全力抓好三查工作,努力提高重点对象“三查”率,狠抓节育措施落实,提高出生人口统计准确率。
  三是以打造宣传品牌为主,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从提升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入手,规范宣传内容、统一宣传模式,打造白河人口计生宣传品牌。
  四是以推进“两项工程”为主,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人性化服务,切实把“母亲健康”、“优生促进”这两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五是以规范执法行为为主推进依法行政进程。坚持人性化、法制化、规范化的执法理念,继续按照“四统一”原则,推行县镇分工协作、部门综合施治的征收模式。
  六是以“一盘棋”创建为主,创新流动人口管理。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以活动室为载体,以挂牌为标志,全力抓好40个流动人口示范村(社区)建设,为流动人口“一盘棋”示范县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七是以落实奖补政策为主,完善利益导向体系。逐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体系,全面落实各类计生优惠政策,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八是以信息化建设为主,打造资源共享机制。健全县人口计生、公安、卫生、民政四部门人口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共享平台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人口相关信息的采集点进一步向信息源头延伸。
  九是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依托,力促工作重心下移。扎实推进新农村新家庭、先进社区、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计生协会规范村等基础创建活动,织牢计生网底,确保各项基础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基层计划生育控制能力。
通过落实“九大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县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1.5‰以内,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符合政策生育率稳定在95%以上,统计准确率达97%以上,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落实率达到100%,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创新人口计生工作局面,为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设生态、富裕、法治、人文、和谐新白河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