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 四项措施促“国优”创建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5-10 09:48
分享
  平利县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的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创“国优”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工作责任促“创优”。县委、县政府把创“国优”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先后召开了县委常务会、政府常务会、县计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计生工作会、创“国优”动员会,专门研究部署创“国优”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实行目标责任制,分解落实镇、部门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夯实基层基础促“创优”。县人口计生局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全力配齐配强服务站工作人员,力争使各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达到85%以上。充分调动和发挥当地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不断完善群众自治机制,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巩固计划生育工作的基层组织和群众基础。
  狠抓工作落实促“创优”。一是狠抓工作质量。各镇对近两年来的计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自查清理,自我整改落实。县人口计生局对全县24个行政村进行解剖,提出整改措施。半年来,全县共完成了各类节育手术819例,落实三查人次38174人次。二是重拳打击“两非”。县上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对全县13个计生技术服务机构、15个医疗保健机构、191个个体诊所,15家药店进行了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整改。三是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落实流出人口“四个一”和流入人口“七项制度”管理机制,全面巩固提高市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一盘棋”示范县创建成果。四是大力实施“两项工程”,全面启动了第三轮“母亲健康工程”,今年将对全县17701名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检查,现已对723对夫妇进行了婚前检查和孕前筛查。
  严格督查考核促“创优”。县委督查室和效能办将对创“国优”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对在创建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予以表彰奖励;对领导重视不力、放松管理、工作被动影响全县创建工作进展的,坚决按有关规定处理,严格落实“一票否决”责任追究制,确保创“国优”目标顺利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