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一行来市中心医院调研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5-12 15:20
分享

427,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安海燕一行到安康市中心医院考察调研。市卫生计生局郭德林局长、杨彬副局长、市中心医院茹甫毅院长等相关领导陪同。

27日上午,孙振霖带领考察组一行在参加完2016年全省执业医师考试会务工作会议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实地察看了西医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安康市中心医院考试基地。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候考厅(核查准考证、抽取考试题号)、第一考站(病史采集、病例分析)、第二考站(体格检查、基本技能操作)、第三考站(多媒体)及医院后勤保障情况,对医院的安排和考点考场的设置作出了高度评价,对医院的发展表示热切的关注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下午,孙振霖一行来到市中心医院南院区,对市中心医院护理人员代表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了护理人员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为全体护理人员带来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茹甫毅院长就医院基本情况、“一院两区”发展方略、医院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作了简要汇报。

孙振霖副主任和安海燕副局长认真听取汇报,一致表示医院的现状及发展思路符合当前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实际。安海燕对医院项目规划与三甲复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市中心医院要按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来规划医院发展大局,要打造一批重点发展学科、培养一批高精尖人才,切实提高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孙振霖指出,市中心医院有近80年的发展历史,是全市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在当地医疗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发展建设好这所医院,一是要积极探索大型公立医院——特别是多院区、多学科形态下医院发展、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达到各院区共同发展;二是要在分级诊疗等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中发挥龙头作用,努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三是要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严把安全质量管理关,守好院感控制、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三条底线;四是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和“人文关怀”,切实提升患者及职工的满意度;五是要集中精力,确保三甲复审工作顺利完成,希望市中心医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积极探索、奋力拼搏,争取达到JCI标准,让安康人民在本地区就能享受到国际化高水平的服务。孙振霖还给所有护士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二是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三是注重培训交流,培养骨干力量;四是强化训练,塑造护士良好形象;五是保证护士待遇,做到同工同酬。

郭德林局长主持座谈会并总结讲话,他要求医院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此次座谈会精神,并围绕“三甲复审”这一专题,做好调研和开好学习讨论会,为促进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作出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