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护理品管圈在第四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暨陕西省第二届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9-05 10:13
分享

8月27日,第四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暨陕西省第二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在西安隆重举行,我院选送了呼吸内科二病区“自由呼吸圈”、120指挥中心的“铃声圈”、儿二病区的“爱的呼啦圈”、呼吸科一病区的“向日葵圈”和内分泌科二病区的“甜心圈”等5个品管圈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多家医院的101个品管圈报告书,经过初评,46个圈入选了8月27日的宣讲展示资格,其中三级医院护理组24个,三级医院综合组8个,专科、企业医院组9个,二级医院组5个。由我院呼吸内科二病区“自由呼吸圈”圈员汪明明和王义思2名护理人员参与汇报的第三期活动主题“提高呼吸二科患者防坠床跌倒措施依从度”,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荣获“三级医院护理组三等奖”,医院选送的其他4个圈荣获“优秀奖”。

参加本次品管圈大赛收获颇丰,对今后在建立有效品管圈团队、引入圈外参与机制、有效对策的标准化和推广,以及提高科研思维、圈会效率、发布质量及主题选定和解析的内涵具有促进作用。

 

关闭